close

今年初驗出懷孕時真的很激動,還記得手握著驗孕棒狂發抖的樣子XD
不知道孕媽咪們得知自己懷孕的那一刻是什麼心情?

驗出兩條線的當天下午, 二話不說就跟老公直奔宥宥婦產科
畢竟還是得到婦產科再次確認才安心阿 
其實剛到婦產科完全摸不著頭緒要找哪位醫生,直接讓護士安排了
護士幫我安排的是呂泓逸醫生
當醫生幫我照完超音波後告知已懷孕五周大囉! 恭喜妳
(題外話:幾次產檢下來發現呂醫生真得講解超仔細推一個)

另外醫生也同時告知要開始補充保健食品囉
初期是要先補充葉酸,建議含有800微克的含量會比較好
補充葉酸是為了可以讓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更健康完好
我是買GNC的葉酸,一罐裡面有100錠/800mcg

1626921981054.jpg
(圖片從網路截圖,因為我手上的葉酸早已吃完空罐都丟了)
當時想說一次購入3罐可以吃整個孕期
結果吃到孕期三個月後發現實在買太多了! 
因為之後就改開始吃孕婦維他命了(孕維裡面就含有葉酸)
像GNC一罐的顆粒數剛好就可以讓我吃到孕三個月
所以孕媽咪們一開始就先買一罐就可以囉,之後真得不夠再買就好


S__8265770.jpg
大概四個月過後開始補充魚油以及孕婦綜合維他命
魚油也可以用藻油作代替唷
這兩罐我是在i-Herb上面購入的,從國外購入便宜很多
 孕婦綜合維他命>>我是購買180粒裝的,直接吃到卸貨
我買的這罐裡面就含有葉酸800mcg、鐵、維生素D3以及益生菌
魚油>>我是購買240粒裝的,也是直接吃到卸貨
以上選的這兩個都是在i-Herb上評價不錯的,提供給孕媽咪們參考


S__8265769.jpg

另外還要補充鈣片, 因為媽媽的鈣質都會被寶寶吸收
加上晚上睡覺真得會抽筋,一開始我還不太相信
但懷孕五個月過後真得常常半夜睡到一半突然抽筋痛醒
這一罐就是家人給我的,是優莎納的,一天吃兩顆
有吃鈣片真得有差,抽筋次數減少很多!至少半夜不用再痛到叫醒老公
而且膝蓋蹲下也比較不會有ㄅㄧㄚ的一聲


S__8675352.jpg
再來就是擦的保養啦~
我看網路人家分享說妊娠霜從一得知懷孕開始就可以擦
我是選購媽咪莉娜的,看很多網紅推薦就跟著買了 XD
私訊問客服,他說一罐妊娠霜大概可以擦1.5-2個月
大概在懷孕六周時直接購入三罐美體霜+兩罐潤膚油
結果!!!到後期發現我真得買太多 
孕初期一開始真的會偷懶,想到才擦一下,我是一直到五個月後才天天擦
且我在孕吐的那兩個月覺得妊娠霜的味道我實在無法接受
雖然媽咪莉娜的標榜無香料,但孕吐階段就是特別敏感
所以在孕吐期間我都請老公幫我擦,碰不到就聞不到


這兩罐我比較常用美體霜,潤膚油拆封後只用過幾次
吸收都很快也很好推,但我大概是不太喜歡擦油類的在身上,所以潤膚油等於白買了XD


S__8724614.jpg
另外我也有用 CALRINS的宛若新生除紋霜
若要跟媽咪莉娜的美體無痕霜比的話,CALRINS的延展性跟滋潤度比較沒那麼好
但是在香味上是真的完全無味,就連孕吐期間比較敏感的我都願意擦XD
我沒特別去買CALRINS的,這都是媽媽禮或是報名孕媽咪教室會送的小禮物

S__8724618.jpg
這邊要提醒孕媽咪,有保養肚子真的有差喔!
妊娠霜絕對是孕期無可避免的保養品之一,千萬別省
圖片是目前即將邁入32周的孕肚

目前大概就是子母線看得很清楚之外,沒有看到紋路出現在肚子上!
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

以上是我孕期用到的保養品,分享給有需要的孕媽咪
雖然我這是不專業的分享 ,但希望有幫助到孕媽咪們 ^^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