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磅蛋糕(Pound Cake)好像非常瘋,時常看到手做甜點會出現這項產品

當你看到3個人在做磅蛋糕,到覺得還好. 可是看到10個人都在瘋磅蛋糕,這時就會手癢XD

平常一到五上班,,六日就是我的手工甜點日啦!!!  Pound Cake, Let's do it

S__10854450.jpg

(以上是今天完成的檸檬磅蛋糕)

在這裡先為大家解答一下~~~~~~~~
因為我常常被問到:什麼是磅蛋糕阿??
其實磅蛋糕就是一款重奶油蛋糕啦,少了奶油都不行(由此可知奶油多重要)

最基本材料:利用奶油做打發,再加入細砂糖,雞蛋以及麵粉

那這之中想做什麼樣的口味就是看每個人的喜好囉
香蕉磅蛋糕以及檸檬磅蛋糕,接受度都是挺高的

使用的是新鮮檸檬,因為自己榨的鮮檸檬汁最健康啦

一條磅蛋糕,大概需要1.5顆的檸檬量

取適當的檸檬汁以及檸檬皮,加入蛋糕體以及糖霜部分就可以囉^^

S__10838021.jpg

那....要用什麼奶油呢???

其實用什麼牌子的奶油都行!!(那我習慣用安佳的無鹽奶油,,方便買品質也穩定)
我都是在這幾間購買食材的,提供給大家參考
1.士林-飛訊烘焙

2.蘆洲-果子烘焙坊

3.迪化街附近-燈燦
那我比過奶油的部分,,燈燦是最便宜的,一條$130(但因為離家太遠,比較少在這購買)
其次就是果子囉,,一條安佳無鹽奶油$138 ; 至於飛訊,一條是$149

以上就供大家參考囉,,有時就是要貨比三家才知道誰最便宜
說不定還有更便宜的,只是我還沒找到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